7/14  回家休息

晚上圓外還陪我在家裡旁邊安靜的街道走走

大概走了將近三十分鐘吧

因為其中還頻頻有陣痛的發生

只是頻率還是停在每六到八分鐘一次

當時心裡還在想

圓外可能隔天還可以回竹南上班

 

7/15  破蛋日

凌晨一點多

發現陣痛的頻率變成每三分鐘一次

叫醒忙著一直幫我記錄時間的圓外

我先去浴室洗個澡

但身體已經非常累了

這次的洗澡我覺得是匆忙行事

 

2:30  到產房

媽媽和圓外陪著我到醫院報到

nEO_IMG_2009-07-15-001.jpg

我一下車就被急診室的警衛以輪椅火速的速度送進了待產室

一路上還高喊著這產婦要生了XD

一進產房看到不是之前的護士

心裡還竊喜了一下

 

2:40  恐怖內診輪番上陣

值班護士先進來確定我的狀況

帶著塑膠手套實在令人毛髮直豎

護士告訴我...現在開兩公分了

請留院觀察...等四公分再來辦住院

聽得懵懵懂懂,不過就是知道現在要留在待產室了

 

3:30  剃毛、塞劑

護士都不曉得在急什麼的

急忙進來再內診一次

然後幫我剃了下陰部的毛以及塞了一顆很恐怖的藥丸進到我的肛門

媽媽要我躺一下再起來上廁所

不過我簡直叫做是破不及待地衝往廁所

一洩千里了啦~~~~

 

4:00  媽媽休息睡覺了

5:30  圓外和媽媽輪班,睡覺了一下

 

7:10  溫醫師出現

詢問陣痛時間及頻率

馬上做內診  發現已經開到三公分了

真是可喜可賀的消息!

 

在十二點之前溫醫師又來一次,但開指似乎停滯了

我痛的歪歪叫一直拜託醫生讓我打無痛分娩了

但是還沒到四公分他也無法讓我打

先讓我打了個止痛針

但是我一直在叫痛(其實我是很耐痛的人喔,可見這痛楚有多大= =)

繼續要求醫生讓我先打止痛針

但是止痛針要四小時才能打一次哩:(~~~~

 

12:10  仍在三公分,一點進展也沒有

             但醫生同意讓麻醉科醫生幫我先打無痛分娩了

 

12:30  打入無痛分娩針

說老實話,要打無痛分娩也是需要勇氣

之前只覺得打了無痛就會不痛

but  要求打無痛本身就需要勇氣

那真是埋在脊椎骨裡   "超"刺的

麻醉科醫生一直要我別亂動,以免針插歪了

 

12:50  無痛分娩針藥劑開始發生作用

舒服了很多  我似乎可以睡得著了

不過陣痛一下子又來了....輕鬆的時間沒有多久

 

13:10  我吵著圓外去找護士來幫我加無痛分娩針

我只記得聽到護士說:這麼快就痛了阿....

來加劑量的時候,護士又幫我內診了一下

已經突破久久不能突破的三公分飛快進展到了五公分囉

 

14:30~19:10  產程延滯,無痛持續增加劑量

護士說已經進展到六公分將近七公分

但是醫生說停留在五到六公分

 

20:30  七公分快八公分

婆婆和公公開始覺得我打無痛分娩簡直就是延長我的產程

老實說這時候聽到真的不是很高興

因為你老娘我痛得要死

我真的不打無痛不行啦!!!

 

21:50  醫生進來說不然考慮一下剖腹產吧!

公婆已經不耐煩了

開始在旁邊講說今天的日子比較好

如果拖過了明天可能日子就不大好了

但爸媽堅決反對剖腹生產

因為剖腹生產之後復原很艱辛

(還有第二胎也必須剖腹產....

不過誰剛生完還會想要再生第二胎阿= =)

 

22:20  溫醫師又進來問說要不要剖腹

這時候討論的聲音更大了

護士進來內診說雖然才八到九公分

可是可以看到胎頭了

只是還沒完全下降

但照醫生的說法:我的胎頭還是太高了!

我已經放棄堅持自產產了

跟圓外說不然剖腹吧!

爸爸告訴我:護士偷偷建議他打無痛等待一下,要剖腹產隨時都可以

爸媽認為護士話中有話,覺得醫生只是不太想要等待

我決定聽從爸媽的

22:30再打了一次無痛

 

22:40  爸爸帶公婆先回家中休息

 

22:50  協助的貴人護士又來幫我內診及幫我推肚子

這時候她說了:全開,再用力一次....我們就進產房

這對我是多大的鼓勵...

馬上趁著陣痛來時,給他多用力幾下

貴人護士教了用力的方法

而我也用力用的很好(我自認為...)

 

22:55  送分娩室

nEO_IMG_2009-07-15-002.jpg

貴人護士跟圓外說:她先將我送進產房進行一些器具的消毒

然後圓外在外面等一下

等等就叫他進來

 

23:30  生產開始

溫醫師一進分娩室覺得實在不可思議

一直說我很勇敢、很厲害

能夠在短時間內逼迫自己的胎頭下降以及讓子宮頸全開

用力的訣竅就在於當陣痛來臨時

跟著陣痛,用力提起身體往前用力

試了好幾次,也不小心噴了尿和一些大便出來

逼得醫生說:來導尿

不過好像進展得很好

在23:13   小米粒就被我生出頭來

醫生再說再用力一次

小米粒整個噴射而出~~~

nEO_IMG_2009-07-15-011.jpg

我終於完成我艱辛的生產過程!!

 

兩個協助的護士和圓外都跑去看小米粒了

聽他們的對話

小米粒長得很好,有著大手和大腳

我很放心但始終眼睛無法張開

我太累了...一直感覺醫生還在忙些什麼

醫生開始跟我說:現在我要導出胎盤囉!有一些痛喔~~~

現在我要弄出殘餘的血,有一些痛喔~~~

但開始縫線的時候沒有跟我說

被我發現醫生好像在進行些什麼,我問:現在在幹嘛?

醫生回答:沒有喔~~~

事實上我早就看到醫生拿著線頭穿上穿下了

裂傷實在太過嚴重了

 

23:40  小米粒被清洗乾淨放在我的胸口上

nEO_IMG_2009-07-15-064.jpg

醫生繼續進行縫線

當小米粒在胸口上時,疼痛似乎可以有效地被轉移

護士也幫我們拍了可貴的合照

nEO_IMG_2009-07-15-075.jpg

 

23:45  小米粒被送出產房要進到新生兒觀察室

先到外頭親屬等待區被"觀賞"一下

 

24:00  終於縫好線了,護士幫我洗淨沾染的血跡以及藥物

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之後,推出了產房

 

2009.07.16

00:05  在產房外頭觀察區必須待上兩個小時,觀察產後進行

 

02:00  血壓、心跳一切正常之後,推入了病房

 

到此終於結束了一切的折騰

從決定想要剖腹產到決定再等等的時間其實才經過了半小時

很幸運地我們遇到了貴人護士

一直在幫助著我

而沒想到這位貴人護士

竟是我前一天就入醫院待產覺得她很冷淡很公式化的那位

心中充滿感激也認為自己實在很幸運

雖然傷口比別人裂得還多(連肛門都裂開了,因為小米粒頭圍大到36公分)

但能夠渡過這一切,我真的覺得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