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一個念頭想要知道

在肚子裡頭漸漸長大的寶寶

他究竟在做什麼呢?

最近頻繁地感覺到小米粒在肚子中小力卻又規律的震動

到底是什麼呢?

類似胎動又不似胎動的無規律撞擊

好奇地請估狗大神幫忙

原來是"寶寶在打嗝"!

真是神奇地一件事情

也好加在寶寶打嗝對於健康問題沒有什麼影響

否則可能又讓我傷透腦筋煩惱了

 

查到的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女媧網

在產前檢查時,醫生經常看到或聽到,孕婦的腹壁出現陣發性、規律性跳動。 这种跳动现象一般出现的频率是每分钟15-30次,每次持续时间为3-15分钟,每天出现3-5次不等。這種跳動現像一般出現的頻率是每分鐘15-30次,每次持續時間為3-15分鐘,每天出現3-5次不等。

人们以为是胎儿在子宫里缺氧,或是怀疑胎儿有心脏病而感到了胎心跳动,很多产科医生也难以作出解释,甚至有时还会盲目地给孕妇吸氧。人們以為是胎兒在子宮裡缺氧,或是懷疑胎兒有心髒病而感到了胎心跳動,很多產科醫生也難以作出解釋,甚至有時還會盲目地給孕婦吸氧。

而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这种现象其实是胎儿在打嗝。而大量的臨床研究發現,這種現像其實是胎兒在打嗝。 研究者通过B超观察到,当孕妇的腹壁出现阵发性跳动时,与此同时胎儿的下胸及上腹也出现阵发性抽动,而且膈肌也在上下运动,但胎儿的四肢却并没有随之运动。研究者通過B超觀察到,當孕婦的腹壁出現陣發性跳動時,與此同時胎兒的下胸及上腹也出現陣發性抽動,而且膈肌也在上下運動,但胎兒的四肢卻並沒有隨之運動。 其实,很多胎儿都会在子宫里打嗝,不过是有些孕妇难以将它与胎儿区别开来,或是反应迟钝而没有感觉到。其實,很多胎兒都會在子宮裡打嗝,不過是有些孕婦難以將它與胎兒區別開來,或是反應遲鈍而沒有感覺到。 胎儿打嗝并不是一种异常,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引起紧张情绪,甚至采取错误的医疗干预。胎兒打嗝並不是一種異常,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不必引起緊張情緒,甚至採取錯誤的醫療干預。 了解胎儿打嗝的现象,对于监测胎儿的健康具有意义。了解胎兒打嗝的現象,對於監測胎兒的健康具有意義。

孕妇可以利用这一现象,自我监测胎位的变化。孕婦可以利用這一現象,自我監測胎位的變化。 胎位是头位时,孕妇腹壁出现跳动的部位大致在左、右下腹。胎位是頭位時,孕婦腹壁出現跳動的部位大致在左、右下腹。 但如果发现跳动的位置明显上升,提示胎儿已经转成异常胎位,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尽快矫正。但如果發現跳動的位置明顯上升,提示胎兒已經轉成異常胎位,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盡快矯正。

通过观察孕妇腹壁的跳动,也可以发现异常胎位是否转为正常。通過觀察孕婦腹壁的跳動,也可以發現異常胎位是否轉為正常。 比如,胎位是横位或臀位时,孕妇腹壁的跳动一般出现在中、上腹。比如,胎位是橫位或臀位時,孕婦腹壁的跳動一般出現在中、上腹。 若是发现跳动部位明显下降,有可能是胎位已经转成正常,没有必要继续矫正胎位或进行治疗了。若是發現跳動部位明顯下降,有可能是胎位已經轉成正常,沒有必要繼續矯正胎位或進行治療了。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胎儿及孕妇的个体差异,孕妇腹壁的跳动部位有一定相对性,不能够描述得那么具体而固定。需要指出的是,由於胎兒及孕婦的個體差異,孕婦腹壁的跳動部位有一定相對性,不能夠描述得那麼具體而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