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各種表情

每種表情的背後所代表的情緒也不盡相同

面對一件事情

你所想的和我所想的以及他所想的

可能大相逕庭

我們很難僅從面對面去猜測出對方的情緒

笑容的背後代表的是....

贊同?開心?

又或者是別有用心的"咱們等著瞧!"及"客套性的禮貌"罷了!

 

 

上課時候談論到....

為什麼每個人都會掩飾自己的情緒?

因為羞恥心作祟

因為怕丟臉

因為怕關係失去

因為怕洩漏自己的底細

因為怕自己失去控制

更與自己的自尊有關

自尊越高就越容易被激怒

 

我覺察到

我的自尊是堆砌起來的假象

我築起了一道很高的牆

想要保護自己

其實牆內是我脆弱的低自尊

雖然卸下防備以及走出牆外是那麼的艱難

但是人都必須要成長

雖無法達到高自尊高EQ的理想目標

先把目標設在"擁有好的EQ"卻是刻不容緩的

 

以前我常常容易起嗔恨心

討厭這討厭那

收起我的貪瞋癡

以免討厭別人反而讓自己成為一個討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