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有九天之久

但我也不想太早就回婆家standby

所以....和圓外就四處啪啪走

想要找點樂子

想到了府城的美食

摳了已經回婆家的姊姊和姊夫

帶我們一嚐府城的好料囉~

 

這一玩...吃了好多東西阿...

飽到保證今年一整年都是豐收的好年呢!

nEO_IMG_吃喝全記錄.jpg 

▼第一站就是在我們集合的麻豆吃碗粿

   聽說麻豆最有名的就是碗粿了,真的整條路都是碗粿ㄟ...

   姊夫帶我們去嚐麻豆最有名的「阿蘭碗粿」~

   位於三角窗的阿蘭碗粿有個很大的停車場

   足夠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讓我感到很神奇捏!

nEO_IMG_IMG_0148.jpg

 

▼自助市的餐抬,點了餐請自己端餐、付錢享用喔~

nEO_IMG_IMG_0146.jpg

 

▼我和圓外點了碗粿和貢丸湯

nEO_IMG_IMG_0143.jpg

 

▼碗粿一看就非常地吸引人哩^^

   也真的好好吃喔,不枉費我沒有先在台中吃過中餐才來,真想包一碗走!

nEO_IMG_IMG_0144.jpg

 

▼吃完了碗粿,當然有些口渴...

   姊夫想到了赤崁樓對面巷子中的"冬瓜茶"

   多年以前我造訪府城的時候,也曾經買過這裡的冬瓜磚回家煮呢!

nEO_IMG_IMG_0152.jpg

 

▼這次就買杯大杯的冬瓜加珍珠...

   水喔~不太喜歡喝甜的我,也被收買了

nEO_IMG_IMG_0153.jpg

 

▼瞧我在車上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nEO_IMG_IMG_0155.jpg

 

▼姊姊很想要吃的依蕾特布丁

nEO_IMG_IMG_0159.jpg

 

▼大排長龍了....

   很多人想買布丁當作過年的伴手禮呢!

   像是不用錢的一盒一盒的搬~經濟不景氣?

 nEO_IMG_IMG_0162.jpg 

 

▼混在人群中的我正以電話聯絡要幾盒啦!

nEO_IMG_IMG_0163.jpg

 

▼不曉得過了多久....速度非常地慢吶~

 nEO_IMG_IMG_0165.jpg 

 

▼排了這麼久,終於輪到我哩^^

nEO_IMG_IMG_0168.jpg

 

▼結果我只有買一盒~

nEO_IMG_IMG_0167.jpg

 

▼隔壁的西井村一直是我難忘的滷味美食

   上次一買驚為天人,始終讓我念念不忘~

    nEO_IMG_IMG_0171.jpg  

 

▼紅通通的店面,是不是很應景呢!?

   nEO_IMG_IMG_0172.jpg

 

▼我正在選購滷味

   小姐強力推銷他們的產品

    nEO_IMG_IMG_0176.jpg

 

▼眼花撩亂中....該買什麼好呢?

nEO_IMG_IMG_0178.jpg

 

▼結帳了,不曉得買什麼也是買了三小盒~

nEO_IMG_IMG_0179.jpg

 

▼帶著滷味到了隔壁的周氏蝦捲坐下來慢慢品嚐

   這間在外頭運河的旁邊,比裡頭老街處還要好停車及方便找位子坐!

nEO_IMG_IMG_0193.jpg

 

▼一整桌豐盛的食物,該從哪樣著手?

   兩碗意麵和三份蝦捲...

nEO_IMG_IMG_0181.jpg

 

▼兩人一碗青菜魚丸湯以及我們買的滷味都在這邊打開來享用囉~

nEO_IMG_滷味.jpg

 

▼每樣食物都被四人啃食乾淨....一點渣渣也沒有...

   真是厲害的紅螞蟻阿!

nEO_IMG_IMG_0191.jpg

 

▼不走走是不行啦....

   肚子漲到不行,等等還想去夜市繼續拼ㄟ~

   本想到四草大橋去看夕陽,沒想到這邊做了個觀景台喔...

   跟好久以前來的印象差好多去了~

   非常冷的天氣,居然有人試著想衝浪!?

nEO_IMG_IMG_0200.jpg

 

▼超冷....看這兩人就知道了!

  姊姊和姊夫縮成一團

nEO_IMG_IMG_0199.jpg

 

▼來個姊妹情深照吧!

   我們兩長得像不像阿??

 nEO_IMG_IMG_0203.jpg

 

▼今天的天氣似乎不適合衝浪

   衝浪失敗的人趕緊起身去烤烤火吧!

   過年冷到可不好哩= =

nEO_IMG_IMG_0201.jpg

 

▼兩人痴痴望著遠方~

nEO_IMG_IMG_0204.jpg

 

▼太陽被厚厚的雲層給遮住哩~

nEO_IMG_IMG_0205.jpg

 

▼站著吹海風,似乎消耗了一些熱量....

   又到了安平豆花繼續吃@@

nEO_IMG_IMG_0209.jpg

 

▼嚷嚷著很飽了,四人還是又點了

nEO_IMG_IMG_0210.jpg

 

▼工作人員很多,點餐還有一定的流程~

nEO_IMG_IMG_0211.jpg

 

▼我們點了熱的粉圓豆花和紅豆豆花

   這裡的豆花我一直覺得普普通通,就是吃名氣的啦!

   但第一次來的姊夫覺得他們的紅豆煮得蠻爛的,還不錯吃^^

nEO_IMG_豆花.jpg

 

▼吃完豆花終於結束了下午的行程...

   天色漸暗,才能進行我們的"花園夜市巡禮"

   被票選為第一名的"花園夜市",到底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

nEO_IMG_IMG_0222.jpg

 

▼我非常好奇:花園夜市的花園在哪?

   是這個地方為花園鄉?花園鎮?or花園村?

   抑或裡頭有一整片的花園呢?

   抵達花園夜市才六點多,人潮還沒有聚集......

   等到要離開時,突然洶湧了起來

nEO_IMG_IMG_0228.jpg

 

▼下午吃太飽了....剛開始沒有什麼食慾

   我在那買了雙一百九十元的鞋鞋以及兩雙褲襪~

   吃了難吃的牛排及難吃的烤玉米...一直踩到地雷都快要翻臉了

   走了很久,在夜市中一直看到這個招牌

 nEO_IMG_IMG_0233.jpg

 

▼至少有三攤以上,全都被這個陳記麻辣鴨血給包了

   點了碗綜合魚蛋來吃吃

nEO_IMG_IMG_0223.jpg  

 

▼終於不讓我失望了....好吃!

   但花園夜市已經在我心中被畫了個大X了= =

nEO_IMG_IMG_0226.jpg

 

▼要離開的時候,突然看到特別的"牛排"

   肉排居然要自己烤?烤到什麼時候呢?

   我想一定比我吃的豬排還要好吃多了= =

nEO_IMG_IMG_0230.jpg

 

▼雖然失望,但算完成了心中一直想要去的點,也是不辜負此行阿!

   人終於多了起來,不然我想"花園夜市"的第一名封號到底是哪裡來的呢?

nEO_IMG_IMG_0229.jpg

 

▼感謝此行的嚮導--姊姊及姊夫~

   要大肚婆跟著我們到處走真是辛苦阿

nEO_IMG_IMG_0195.jpg

 

▼甜蜜小夫妻也來一張...有米及王圓外....

nEO_IMG_IMG_0197.jpg

 

▼最後,居然有買到上次小Li送的伴手禮ㄟ...

   這蕃薯片真的好吃~

nEO_IMG_IMG_0198.jpg

 

           ☆☆☆府城美食之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