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和小米粒一樣

預產期都會影響到我的產假

但這兩年教師多了一則可以提前請產假的德政

所以我就從預產期前一天開始請產假

日子漸漸接近預產期

我都覺得我應該要生了阿

小米粒39週就來報到

所以我一直覺得在來米應該也會提早約一週

結果  並沒有阿~~~

 

產檢38週時  醫師告訴我胎兒很大了約3600g!!!

建議催生

老公和我決定緩緩

39週時  超音波說3400g

噗!有誤差啦~~還好沒有超重

40週  醫師又預估來到3600g

並且建議我在41周前需要來催生

 

 

其實當時我一直為了哪一天去催生困擾許久

很多人都說還是再先等一下

孩子或許會想要自己出來

不過我認為前提必須好生,孩子不能太大才行阿

越等我越心慌

最後就選擇了我公公建議的1/6當天前去催生

那天剛好就是41w了

真的都沒想到我的寶寶到41w連個輕微的陣痛都沒有@@

 

1/6  9:00 爸媽到家裡來接小米粒和一起吃早餐

                媽媽煮了顆水煮蛋給我吃,祝福我能夠像母雞生蛋一樣輕鬆地把再來米生下來

      10:30 到醫院準備住院催生

                結果當天待產室完全客滿,我還稍微等了一下才到簡陋的待產室入住

      11:30 刮毛 灌腸完畢,準備打催生藥

                由於點滴需要打一陣子,所以不能埋針埋在關節處,剛開始選在手臂內側

                但是血管太沉了,最後打到第五針才成功選到手背埋針

                (超級痛的~~馬的>"<)

      12:00 值班醫師內診,說開了一公分,超開心^^

      13:00 肚子餓,催促老公去買飯回來

      14:30 主治醫師內診,說close了>"<

                (居然有這種事,還會關起來?)

      16:30 待產室充滿著恐怖的尖叫聲,有兩個產婦此起彼落的呼叫聲讓我感受到生孩子好恐怖的氛圍

                隔壁的產婦因為訪客太多,然後有人在吃檳榔,我和老公覺得味道太不好聞了

                剛巧裡頭比較大的待產室已經空出來了,我們就換了待產位置!

     18:00 又餓了,然後宮縮一點進展也沒有,最大就約20而已~

               討論起晚餐吃什麼,最後決定買醫院對面的八方雲集,好好吃!

     23:30 小夜班護士離開前內診以及將葡萄糖點滴調快速度

               子宮頸開了一兩公分,不過我其實還沒有什麼感覺,但葡萄糖點滴被調快,我的手背感覺到很涼@@

1/7

     00:30 和老公互道晚安準備睡覺了

     01:00以後,待產室裡有人來待產又回家了,又有兩人來都被急診室醫生請去病房準備安胎~~~

                聽著這些來來去去的聲音,我發現我越來越緊張了,而宮縮好像也隨之而來!

     02:00 叫呼呼大睡的老公起來,想要尿尿~~

     02:30 叫老公起來幫我看我的宮縮指數多少,發現已經來到30以上,甚至有高至50的狀況

     03:00 呼吸開始急促,我發現自己有時候會不小心叫出來!

     03:30 老公已經站在旁邊握住我的手了,很痛的時候真的需要有人被掐住我才稍微紓緩些XD

                忙進忙出的護士聽到我的叫聲進來叫我不要叫,調整呼吸,然後也拉了一下我肚子上的宮縮檢測器

                結果被她一拉反而不準了,老公說怎麼宮縮指數變到十幾,阿我怎麼這麼痛?

    04:00 叫老公去請護士進來,因為我太痛了,內診發現開到四五公分了

    04:30 又叫老公叫護士進來,我問護士可以打無痛嗎?

              護士答:現在打一萬二,八點以後六千,那我又問:可以打止痛針嗎?

              護士答:我打電話給醫生問一下!!!

   04:40 護士進來將催生藥劑停止,並說:醫生說先停催生藥,但不准打止痛@@

             阿~~是要讓我痛死就是了!!

  05:00 又叫老公去請護士來,我跟老公說我很想大便該怎麼辦?

            護士一來先內診,馬上說:快!進產房....

            我記得當時我已經喘不太過氣了,應該是說宮縮到我的呼吸紊亂,所以喘了起來

            因為怕主治醫師來不及先來裡頭standby的值班醫生說:給他純氧,產婦快喘不過氣了!

            護士給了我氧氣之後,一位比較年輕的護士一直嚴厲的責備我:不要喘,呼吸,陣痛的時候憋氣用力~~~

  05:10 主治醫師衝進來,護士告訴他說我可能沒那麼快,因為還抓不到要領胎頭都沒下來

            主治醫師就說他先去停車,剛來得太急車子丟在樓下

  05:15 醫師走後,我覺得被護士看扁了(誤),居然說我還要很久,調整呼吸之後來了兩次厲害的用力

             只聽到三位護士說:哇賽!你好棒~其中一位又趕緊打給醫生:醫生,你停好車沒,快生了!

             護士轉述醫生說:我才剛到樓下耶......接著醫生又衝上來了!

 

 

醫生上來之後,只看到他快速消毒自己的手,我又用力了兩三次,醫生說快了快了,幫他壓一下肚子....

再用力第二次後,我只感覺到"ㄅㄨ~的感覺,孩子擠出來了!"

剎那間,如釋重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