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了二寶,還沉浸在即將迎接寶寶的喜悅中

卻措手不及的接到婆婆離開人世的消息

突然地   先生的心情感覺從高空跌落到谷底

無法走出來  多的是自責沒有多陪陪媽媽

有的是無限的遺憾......


 


我與婆婆的感情  淡淡的

回想起以前有件事情

由於她的腳一直以來因為糖尿病的關係

之前受傷了一直沒有好的完全,甚至變成骨頭突出

穿鞋子都不太方便

有次出遊,我想扶著她去上廁所

卻被她拒絕

還有次婆婆來家裡

家裡的樓梯高低差的階梯有點多

她在進廁所的樓梯前跌了一跤

那跤可不小力  我從樓下跑上去

記得  那時的婆婆仍笑笑的拒絕我

不願我攙扶


一直以來我覺得婆婆只有兒子沒有女兒

無法了解女孩家在想什麼

我自己的思緒百轉千迴

怪東 怪西 怪神仙

人與人本來就存在著很多的誤解

因為不了解而猜疑

因為不熟悉而擔心

因為未知而害怕

直到人入黃土那刻才終學會原來學著放下 學著不計較 學著什麼都不說不想

才是快樂的人生


昨日先生對著我說:我媽過世,你好像不是很在意

這句話讓我動氣好久

連他問我要不要去洗澡,我接著回說"關你什麼事?"

後事的處理我幫不上什麼忙

37週的大肚子加上爐小小的大兒子

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認真的思考了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大約就是給先生最大的支持吧!

昨天的衝動回覆,一方面也氣先生只顧慮到自己而沒考慮到我的辛勞

不過先學著放下以及替他人著想

才是人與人相處之道

男人與女人不同之處就在於男性少了柔性思考及語言

那女人的眉眉角角又太多

收掉一些,才能互相吻合


婆婆這十年抗癌著實辛苦了

尤其從去年復發開始重做化療至今

受的病痛更是旁人無法體會

這一年做了兩輪的化療

說實在的是段艱辛的過程

我很多次都跟圓外說,是不是別做了

但我也不是什麼角色,事情也輪不到我來置喙

抗癌是意志的戰爭

您已經相當努力了

現在該是休息的時候


那日  您就靜靜躺在那兒

我被自己無預警的嚎啕大哭嚇了一跳

原來我對您有這麼多的不捨

我希望我們關係能夠好一點

我希望我們能夠像我和我媽一樣能夠一句來一句去

我希望我們不要為了孩子的問題而不愉快

我希望我能夠多做點什麼

我很多的希望在那時候浮出來但卻瞬間瓦解了


我即將誕生的二寶

與婆婆同樣屬龍

讓人感到生命有起有落

卻也是生生不息的一代一代延續下去

圓外,打起精神繼續努力下去吧~

失去真的很痛

卻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讓我們攜手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