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十二點半被家長罵了
心裡超級不爽的
但 無法反駁 誰叫我要保管/___\
起因就是"錢"

鄉下地方、不景氣的時代
大家 尤其是家長都很愛錢(我也不例外)
常常幫學生申請獎學金
卻常被追問為什麼還沒發錢?
我哪知道...

身為特教班導師
做的事情不敢說比普通班多
卻是比普通班瑣碎
管錢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
曾經我想把班費拿去存在銀行...
但是一些戶名的問題
在一開始沒問清楚 後來就沒拿去存
擔任高一導師時
小心翼翼的保管錢
結果抽屜被撬開
六千元不翼而飛
誰賠?還有誰?不就是我嘛!!!
就是只有一個字"衰"~

從此更換保管錢的方式
只記錄 錢先拿來用
小心地將錢的帳目記錄好
在每個學期末
我更謹慎地把明細表印給每個家長看
高三下學期末
我放了個婚假
在一個禮拜就畢業
當天謝師宴
謝師宴會有幾個老師來?
我哪知道
我能夠當場把錢算好嗎?
有那麼多人 我有那麼多零錢嗎?
跟同學說好 下次同學會再發
我個人認為那是給我自己找麻煩
因為還要保管錢
但別人不這麼認為
今天就只是打電話關心學生最近找工作的近況
家長:我以為你是要來說班費的事情?
我答:妳要拿也可以阿!什麼時候?
家長:下午...
我答:ok(這時候是十一點十分)
接下來我就去找其他老師聊天
然後在中午休息時間被廣播出來
XXX老師,你的家長在找妳
神色沖沖進辦公室
家長一整個臭臉
覺得我讓她等很久

沒錯妳是等二十分鐘阿
可是我沒有休息時間嗎?
十二點二十分ㄟ
我不能去吃飯喔?
重點是你自己不遵守規定的
還有 現在是怕我錢弄丟嗎?
一整個一直念:錢也不早點發還...
我覺得特教班的家長真的很過份
所有的班費完全都不是他們出的
全部的班費都是以前中餐實習課中午有煮的退費便當錢
一分一毫都不是從他們的口袋出來
卻要得如此理直氣壯

發發牢騷
為什麼導師必須幫忙管班費?
真是關我屁事...
不見我還得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