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流行「請」、「謝謝」、「對不起」?!
那流行什麼阿?

深深感覺到最近不只是學生
連家長及大眾的生活教育好像都很缺乏
還記得以前我在唸書的時候
生活上小細節的規矩 可是在課本上都找得出來
不僅是顯性課程
隱性課程中一定摻雜
就是要教會大家懂禮貌、懂得禮義廉恥怎麼寫
但今天
真的覺得整個社會都變得冷漠及讓人失望
淪喪1:騎著我家的小50去加油,說了要加三公升,小姐臉臭我可以體諒(雖然妳是作服務業的,但我諒解你薪水少又是晚班,不計較這個),但是妳把油整個加到機車座墊上,還噴到我腳上,我等了大概一分鐘,她似乎沒有想到現在溢出來的是「油」,妳以為是水阿?弄得人家機車都油油的,一點不好意思都沒有,不慌不忙,繼續抓著油槍,我老大不爽了,真的覺得難道不能講句「SORRY!」嗎?雖然我才付妳89元,但是那浪費掉的油,不也是我付的錢嗎?我難道連一句道歉都不應得嗎?
淪喪2:已經心情不爽的騎車了,轉出加油站,正停好綠燈時,一台車不客氣的靠近我,搖下車窗,裡頭的小姐老大不客氣的問我:「從這可以接中港路嗎?」第一,不會說請嗎?第二,車子那麼靠近我,不會嚇到我?算了,我還是跟他說了正確的方向。馬的(髒話已出口)~連謝謝也不用說,再從我身邊快速的開走。挖哩勒,不說謝謝就算了、闖紅燈也算了喔,我介意的是,一定要靠我這麼近嗎?奇怪ㄟ,都不用怕撞到我喔?是技術好?還是家裡有錢?
總而言之,真的希望學校教育、家庭教育都能夠再加強..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