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四年..我才深深體會
教師的這份工作,不是人幹的..
應該是超人才能勝任XD

競爭的六月
不管是即將畢業的高中學子 大學畢業的大學生 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
還是失業已久的流浪教師
都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 找到工作!!

就從大學畢業就擔任教職的我而言
聽著人家說 女孩子最適合的工作就是老師了
帶著滿腔的熱情踏入教育界
如此將近四年
身心卻已是傷痕纍纍
特教的學生似乎也隨著時代的進步而進化了
抽煙 逃學 翹家 網交 跳八家將 不當友誼關係
在在重挫我這個空有熱情卻沒有實戰經驗的菜鳥老師

面對工作環境逐漸轉為責任制的型式
居然從學校的考量只是想找個代罪羔羊好讓整件事情迅速落幕
完全沒有考慮到第一線老師也是人
也是有血有肉有感覺的人
也是一個從無到有的人
什麼人會從一生出來就能夠完全掌握全局
卻在學校團隊中,看不出一點支援的力量!?
不禁納悶 班級的好壞?學生的好壞?完全是導師應該負起的責任?
而擔任主管的都不用擔負起支援協調的責任?
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真讓人對整個教育環境感到失望

自從前一陣子參與了生涯輔導的研習
原本應該是學習如何輔導學生規劃其生涯
但卻讓我重頭省思是否我自己不適合這條路
當流浪教師拼了命的想踏進這看似穩定的教育圈時
衷心的期盼每一位教師都能夠保有原來的熱情來對待這份工作
也期待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加油~不奢求自己擁有超人的能力
但求順利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